methyl

只是一个杂七杂八的私号

赵董的独门绝技——烟圈杀

【1】
来时,我开了车,赵宽宜似也是,出了餐厅后,他和我往同个方向走。
我走在他右侧,默然掏烟。
赵宽宜看来,「你还抽长寿。」
我一愣,笑:「习惯了。」
点了烟,又说:「要换也不知换什么。」
「试试这个。」赵宽宜忽道,便拿出烟来。
是手卷烟,我失笑,不由讲:「你也时兴起来?你放弃最爱的Just Black啦?」
赵宽宜睇了我一眼,点起烟。
「烟草的味道更棒。」他往我递来,「试试。」
我不动,片刻才将脸凑去。
街灯映下,赵宽宜挟烟的指,骨节深刻,泛着一圈雾白的光晕。
我借着他的手,抽上一口。混杂的不熟悉气味猛地冲进肺腔,我一时受不住,转开脸便咳了几声。赵宽宜似意外的扬了扬眉。
「有点…呛。」我其实讲得尴尬,说来都是老烟枪了。「哦,那你得再习惯一下。」赵宽宜平淡无波的脸上浮现笑意,他抽了口剩余的烟,彷佛从前故意闹我,将烟徐徐向我吐来。
燃烧的尼古丁中有缕香草的焦味,以及淡淡的似蜂蜜甜香,白烟缭绕,似要迷熏我的自持。

【2】
我只好对他们道晚安。
当然又好一阵亲吻才算结束。
我跟赵宽宜上楼,忍不住针对这个bisous说了一点想法。
「我一直也弄不清楚该亲几下才对。」我说。
赵宽宜一面点烟,彷佛想了想说:「反正对Marina亲多一点是不会有错。」
我忍不住笑了。
到房门前,我忽起念头,拉住他说晚安,佯作苦恼道:「倒不知和你该亲几下?」
赵宽宜挑了一下眉。他抽一口烟,把烟吐在我脸上。带着香草或者蜂蜜的烟雾缭绕在我和他之间。
他靠近过来,我不觉屏息。
他的唇在我脸颊碰了一下。
我怔怔地望着他,心里还在突突地跳。
他说:「晚安,祝好梦。」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