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hyl

只是一个杂七杂八的私号

15章 酒与烟花✨

冰柜那里,赵宽宜正要取酒。
我心中一动,两步过去,笑问:「你请我?」
赵宽宜睇来的目光中有笑,他取了两罐酒,往我手中一塞:「哪次不请你,嗯?」

7-11外头排有露天椅座,我们一人抱着两罐啤酒,不管此刻是寒冬深夜,走出去就到那里坐。
赵宽宜开了一罐酒,先递给我,又开了一罐。
我捧酒喝,歪坐在椅子里,仰头望天。
7-11的招牌灯明晃刺眼,昏黑的天乍似深蓝,高楼华夏梭立其中,亦是黯淡。街道几无声,除了这里,商店都关了铁门,看去皆是蒙蒙黑灰。
远远地,忽有五彩烟花窜上夜幕,剎那绽放,寥若晨星。台北早禁烟火,不知哪家偷放,还挑这种时候,一会儿必得要挨附近一顿咒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