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hyl

只是一个杂七杂八的私号

直末的想法

那个年代的确各种无奈,姑娘说的,我以为比较像是社会中劳动子弟,他们没有背景想要出头,所以受高等教育出国,这样的人所怀情操会大一点,但对权贵子弟来说,高学历是锦上添花,可以炫耀的工具,除非重大变故,不然难有高贵情操。

以赵小姐来说,她从小自大被捧在掌心没受太大挫折,她的成长环境,让她成为了有欲`望就要满足的性格,在爱情受挫,所以要再找另一个来满足。

【那句怎么都不变的怎么理解?】

其实赵这个话有两种意思。
第一次看到程这么说,是指他外表,后来这么说,是指程性格里的一点畏怯。因为着墨在程的视角,加上尚未带到太多赵的想法,但他毕竟和程相交多年,对程的性格是有点程度了解的。

文中背景,程和赵出身都好,但两者是有不一样的,赵小姐再不堪,还是在权贵体制内,赵宽宜也是,长期在那个环境,使他对事情的看法和反应,会以大局为先,个人情感为次。
何况两个人对彼此感情看法是不一致的,对赵来说,程的定位一直是朋友,他没有遐想过对方,但确实也有感情,只不过分类在友谊里,即使他接受男人,但也不一定就能看清好友对自己有何感情,有时候身在其中,感受会蒙蔽的,又或者,程其实也掩饰很好。
程的告白对他来说真的是意外,但就像文中所说,若不是程,他根本不用犹豫。不管他性向真实性为何,其实这是一种困扰,更别说要有任何被告白的欢喜,我以为会欢喜,该是在对等的好感之下才成立。

评论